關 於 高 雄 球 場

高雄高爾夫球場位於台灣高雄市內,與風景如詩如畫媲美西湖的澄清湖風景區相依,距離高雄國際機場及高鐵左營僅15分鐘車程,全長7000碼的18洞標準球道緊依著蔥郁林木迂迴於天然的丘陵地貌中,地形高低起伏變化多端,置身其中樂趣無窮,讓您用盡每一支球桿而流連忘返。

球場的每一個特點就是不同長度的四桿球洞,其中有四個超過四百碼長的,包括第二洞(450碼)第七洞(440碼)第八洞(450碼)及第十七洞(450碼),每一球洞都需要充份運用球桿才能打上果嶺,另一方面,只有330碼的第三洞也很考功夫,發球時必須成功避開在發球台前的一個大池塘,果嶺變化也是一大考驗,第一洞是一個長長的五桿球洞,果嶺為聳,左邊有數個沙坑。其中五桿球洞也是超過550碼,而以第四洞最長,有580碼。三桿球洞是有趣的組合。在短短的第六洞及長長第九洞的果嶺左邊都有水。第十二洞的果嶺甚大,稍有偏差就必須打一記漂亮的接近球作彌補,而第十四洞完全是斜坡後的果嶺發球後就必須能定點著地。

球場的主要特徵就是沿著第十洞果嶺,昂然矗立的七層中興塔。第十洞是微微傾斜的,在左邊離發球台不遠及在傾側處有兩個池塘。到達過果嶺及塔影的時候就可鬆一口氣了。第十八洞是四桿球洞,船型斜坡,只長390碼,可以讓您的回合來一個好的終結,不過一連串的沙坑也同樣可將您的回合毀於一旦。在第五個球洞中,有水夾雜其中,增加了難度;另外如果偏離了球道的話,那些茂盛的樹木也足以造成困難。

總之澄清湖球場變化多端,置身其中實在樂趣無,祇要您將袋中每一支球桿都用盡為止,誠然是設計優良的場地吧。再者,球場座落於天然的優美環境。即使您的球技失靈了,也儘可瀏覽四週風景。